經過幾個月的施工,新房的裝修逐漸進入尾聲。近年來竹北裝潢設計住戶喜歡和家裝責任人一起對裝修進行全面的驗收。但是,新房裝修驗收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是精心准備的一些提醒消費者大鑒定事項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裝修驗收注意事項

  家裝驗收除了鑒定裝修整體效果外,主要還是看裝修手工質量是否合格。驗收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鑒定。

  一是照明電路敷設要符合規程。插座、燈具開關、總閘、漏電開關等要有一定的高度,廚房、空調要專線敷設,電視天線和電話專線要安裝在便於維修的位置。如果裝修手工質量不合格的話,在今後的生活當中頭疼的事情會出現在平常根本不會在意的地方。

  二是新竹室內設計排水要順暢,無滲漏、回流和積水現像,高檔水件無鉗痕及擦花現像。若收工質量不合格,浴室裝修得再漂亮也會永遠有一個髒兮兮的地面及一攤變質的積水。

  三是新砌牆體要垂直,磚體水平面一致,接縫均勻整齊。磚縫不超過1mm,瓷片整體誤差不超過0。8cm。如果業主不想住在一個有傾斜竹北室內設計空間感的家中就仔細檢驗一下這個手工質量是否合格。

  四是平面天花板。板與板夾縫不超過0。3mm;塑料天花板誤差不超過0。5mm。

  五是木封口線、角線、腰線飾面板碰口。縫不超過0。2mm,線與線夾口角縫不超出0。3mm,飾面板與板碰口不超過0。2mm,推拉門整面誤差不超出0。3mm。

  六是油漆。要光滑、手感好,無掃痕裂縫,一米內無色差和釘眼。

  七是牆身面平線直。一米內無明顯的凸感和色差,用於摸抹無甩灰。施工質量與施工隊伍素質有關,又與施工項目單價有關。最好的辦法就是動工前雙方簽訂合同,明確裝修要求和驗收標准。若驗收時裝修手工質量不合格也有憑可依。

  檢驗裝修手工質量合格時由客戶、設計師、工程監理、施工參與,驗收合格後在質量報告書上簽字確認。

  工程完工後,如果業主發現任何問題,新竹裝潢設計先同裝飾取得聯系,如證實屬於施工質量問題後,裝飾必須無條件地為用戶換工換料。按合同約定,由家裝負責一定期限的家裝工程的維修工作。具體進行保修的問題有:新竹系統家具由於季節溫差造成的開裂、變形(包括飾面板、牆地磚、木材、成品等);由施工質量造成的問題,如水管漏水、電路短路等。

  總結:裝修驗收是家裝的最後一步,我們在享受裝修結束時一並不要忘記驗收的每一步哦,願所有的裝修都有一個美好的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裝潢設計
    全站熱搜

    連鎖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